top of page

【記憶入場券】李政勳 | 林佩君 創作聯展


【記憶入場券】李政勳 | 林佩君 創作聯展

Creation Exhibition for Li Cheng-Hsun x Lin Pei-Jyun



展覽日期 :12 / 10 - 2 / 19

茶會Opening : 12 / 10 Thu 12:30-13:30

展覽地點:HTC 宏達電總部大樓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88號

參觀時間 : 09:00 - 18:00 週六.日公休


看展 請與藝星藝術中心聯繫


網路、社群與媒體已成為我們現今世代中不可或缺的紀錄生活媒介與溝通方式。

『記憶』代表著一個人對過去活動、感受、經驗的印象累積。藝術家李政勳與林佩君,透過筆尖在畫布上疊合及磨去的痕跡,傳遞出生活中最細微的聲音對話,藉由線條、符號及色塊的表現手法與堆疊技巧,呈現「人」應有的深層本質-去溝通,去感受。

藉此將各種社會議題轉換為敘事型的作品呈現於畫作中,用溫暖的理性及可愛的風格與觀看者對話,期望能引起更多不同年齡層觀眾的記憶連結。


The internet and social media have become the integral parts in modern society. They shape the way we document our daily lives and connect with each other nowadays.

“Memory” is an accumulation of feelings and experiences we have from the past events. In this exhibition, we see Li Cheng-Hsun and Lin Pei-Jyun adding layers of overlapping paints, traces of erasure, lines, symbols and color blocks in their works. Through the dialogue between these different aesthetic expressions and techniques, the artists call for the urgency to recalibrate the way humans communicate and perceive the world these days.

We can also see that social issues are narrates in each work in a warm, rational and cute tone in order to connect with the memories of the audience of all ages.

李政勳 | Asphalt-Road | 2020| 120x60x5cm | Acrylic on canvas


李政勳 Cheng Hsun LI


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研究所藝術創作組,2010年獲GEISAI TAIWAN#2佐藤可士和評審個人獎,2012年獲得文化部補助於日本東京駐村,作品曾多次獲得國美館、藝術銀行與澳門文化局典藏,舉辦過多次個展及參與過多次聯展,目前持續創作中。

李政勳的作品,是透過不同顏色的線條反覆地堆疊、錯置;產生一些機械性的符碼,『時間』對藝術家而言是絕對重要的,透過長時間的堆疊、錯位,繪畫的時間性具體展現於作品之中。進一步說,作品其實是藝術家生活的一種紀錄,它投射了情緒、體驗,顏色則傳達了情感;而那些機械化的符碼,是一種這個時代的反思,也呈現了當前世代對自身的一種焦慮。

顏色與畫面的尺寸傳達了某種情感的存在。而城市對政勳而言,是藝術家所感興趣的,我們每天都在不同的空間、建築中來回移動、穿梭,但我們卻對這些建築物相當的冷感。這是一種吊詭的情緒,並非視若無睹,卻又不痛不癢。所以近期的作品中,也試圖去描繪建築物的存在。


林佩君 | 南海泡沫 | 2020| 116x80cm | Oil on canvas

林佩君 Lin Pei Jyun


佩君以繪畫作品紀錄生活,以可愛的風格去形塑作品中的角色,並透過這些角色將發生的事件以一系列敘事作品繪製下來,藉此喚醒觀眾對圖像記憶連結的本能,激發觀眾的想像力之外,期望觀者經由觀看作品的動作慢下來,去仔細聆聽並重新審視每一日的生活以及當今社會的現況。

此外當代許多審美哲學仍卡在18世紀的美學,在科技發達與傳媒泛濫的今日,我們能在街上看到更多的卡漫與吉祥物看板以及文宣品,這些不存在的角色反而更真實的活在20世紀人群的心中,在Line、Facebook、Wechat等社群媒體我們經常看見可愛的貼圖與表情符號,普普藝術將流行文化轉換為藝術,打破了高藝術與流行文化間的藩籬,藝術家也希望繼承這樣的理念,透過此展覽去探討生活中最常見的可愛美學,在流行文化與藝術的轉換過程間引發觀眾去思考社會文化、流行娛樂、生活與藝術之間的更多可能。

藝術家藉由創作發聲,促使作品在圖像、觀看者和脈絡三者之間的社會關係得以串聯,一張繪畫無法概括龐大的創作理念,於是便透過一個完整的展覽詮釋,開啟觀看者和作品更多的對話關係,藉此將各種社會議題轉換為故事性的作品呈現於畫作中,期望能引起更多不同年齡層觀眾的共鳴。



看展 請與藝星藝術中心聯繫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