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贛人工治繪」 宅業畫事人:紅膠囊



紅膠囊原姓名郭宏法,贛(江西)人,1971生於新竹市,1997~1998年間憑藉報紙副刊插畫的高頻曝光率及跨多家報紙個人專欄之累積出版圖文書「紅膠囊悲傷1號」,天時地利人和開啟了台灣出版業的圖文書時代,興風作浪一時。


自2000年跨足戲劇界出演偶像劇薔薇之戀中的漫畫家角色後,紅膠囊聲名大噪,廣受歡迎,卻也因此承擔了名人壓力,最後決心遠離世俗,潛心藝術創作。在2002~2012年這段時間,紅膠囊陸陸續續交出一些空前的創作,如2008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成為年度十大藝文新聞時,紅膠囊的大型立體畫「兩國論」被自由時報選為新聞刊載的圖片,可見其作品引起的關注及震撼。



2018年,紅膠囊開始有意識地為自己內在生命能量的源頭一點一點仔細地、全面地注入一個終身取之創作者必需的成熟態度。他用五年的時間來突破以往奇幻的長鏡頭情境描繪,在2023年蛻變成魔幻的短鏡頭角色刻畫,他將夢境中四類星球的外星生物,用生命的畫筆與其對話,呈現出昆蟲星人、兔星人、狗頭星人和類人型星人,作品貌似有個虛空的生命慢慢成熟,如動畫片《獅子王》中幼獅逐漸長大成獅子王。




紅膠囊說:「我這次在《贛人工治繪》展出的作品是以我目前已知的最科學的概念,來詮釋我當前對待創作的態度與方法,同時和生命中的日常緊緊相連。」


此次在藝星藝術展出的《贛人工治繪》中集結數件紅膠囊久違了的「立體畫」,其畫面呈現出圖像、距離和角度精密計算的成果,作品在觀者邊觀看邊移動時會產生如幻覺般的、難以用照片展示的奇妙效果,誠摯邀請您蒞臨感受。



「贛人工治繪」/ 宅業畫事人:紅膠囊

展期|2023.6.29 - 8.27

開幕茶會|7.2 (日) 14:30

地點|藝星藝術

地址|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53弄9號

交通|捷運信義安和2號出口

時間|11:00 – 19:00 週一公休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